僵尸号勿扰谢谢!

扩列啊!!!
球球了,md粉取关吧……
旧文不删,填坑无望,暂设私密,有问私聊。
剩下的也没什么好看的了,尽早取关吧,谢谢。扩列下有QQ,一周一上,仅周六晚有空呜呜

这里林北,垃圾文手一只,没有诗和远方只有眼前的苟且(死尸)
如要扩列,QQ号:2015227295,ID和乐乎一样。(现在不一样了)
沉迷挖坑。
幼儿园文笔,ooc是日常。
偏爱中短篇,长篇有时会大幅度删改。
尽是些沙雕短篇,刀子常常有,甜饼月月空。
大本命黑羽快斗,二本命喻文州,三本命江澄。

以后可能会在凹凸浪一会儿。
给我提意见我非常欢迎!但如果对我所写的人物恶意攻击批判的话,不好意思,花式举报了解一下。

无题

*无明显cp向

*会非常ooc

*我想写的是我希望看到的结果

*全程金凌视角

祝避雷愉快


       自从观音庙后,我总感觉舅舅变了很多。好像从来都背着重重的担子,突然一瞬间放下了负重。虽然面对舅舅有时的关心和笑容,还是会有那么一点点不自在,但是,这样的舅舅,真好。

       快到中秋节的时候,我摆脱了金陵台的那群老古董,跑到莲花坞帮忙。舅舅正安排着中秋事宜,莲花坞的各弟子不再远远躲着舅舅了,虽然舅舅还是有时候凶凶的,但和舅舅关系好的弟子都敢上来和舅舅插科打诨了……等等!舅舅!别拦着我!我看到他吃你豆腐了!

       虽然面对弟子时不时就敢来调戏舅舅我非常生气,我都没试过轮得到你们?!等等,我不是这个意思……舅舅!紫电放下放下!咳……最最生气的还是,姑苏送来了请柬,是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喜柬,顺带附了蓝宗主的一封信。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做这种事,来讽刺我舅舅吗?!但舅舅按下了我马上拔出岁华的手,说:“怎么了?这样的事不在情理之中吗?要是是你,你还能把请柬撕了不成?你是要当宗主的人,识点大体。”要在以前,我可能会因为思追景仪拉着舅舅去,但是,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知道了舅舅失丹的真正原因,自那以后,我更加厌恶魏无羡了。修鬼道本就是天理不容,更何况他害死了我的父母!我还不能恨他怎的?

       但就像舅舅说的,我是做宗主的人,不能那么冲动任性。但我不明白,舅舅是怎么毫无情感波动地看完的,或许……舅舅真的放下了。但当看到舅舅读蓝宗主的信还笑出来的时候,我有点点迷茫,什么时候舅舅和蓝宗主感情那么好了?不过不管怎么样,只要舅舅放下了,就算现在随便找个舅妈我都举双手双脚赞成!

       喜宴那天,舅舅还是去了。如今我也是一宗之主了,可以与舅舅并肩走,看着舅舅的侧脸,不再皱着眉的平淡面容,第N次觉得,舅舅真是世界上最好的人。周围都一副惊奇等着看戏的模样,怕不是都以为舅舅会当场打起来。哼!愚蠢的凡人们哟,我舅舅才不稀罕呢!看着景仪思追朝我挥手的样子,我更是坐如针毡,蓝家繁文缛节怎么那么多,蓝宗主都念了快一个时辰了!四周也是昏昏欲睡的样子,我看向舅舅,舅舅看我一眼,低声对我说:“可以去,注意点,一刻钟后回来。”我简直就想抱着舅舅的脖子大喊一百遍“我爱您舅舅!”!我弯着腰偷偷跑到思追那,可惜没聊上几句,时间就到了。等我坐好,长长的念词刚好念完。我总觉得舅舅和蓝宗主串通好了。

      我真正火大的时候来了,等魏无羡和蓝忘机拜好了,魏无羡没有给宾客敬酒,而是对着舅舅喊了一声:“阿澄……你失丹的事……我知道了,对不起……”

       “没必要。十四年前,魏公子便已经不是我江家人士,若非此次不想拂了蓝宗主面子,江某没有来的必要。魏无羡,我对你,没什么好说的。”舅舅语气平静地让我惊讶,也让在座的家主宗主门生吃惊。

       “魏公子,我舅舅不需要你来道歉,那颗金丹你不是还了吗?江家和你两清了。”“两清”二字被我刻意重读了。我舅舅需要你来可怜?笑话!

       蓝忘机皱着眉,似乎想说什么,蠕动了两下嘴唇却没吐出半个字音,眸中带着惊讶地望向蓝宗主,蓝宗主抿了口茶,笑道:“大喜的日子,何必闹得大家不痛快呢?晚吟,涣弟媳有些冲动,还望海涵。”哼哼哼╭(╯^╰)╮!让你当初禁我的言!被自己兄长禁言的感觉不错吧?!等等,蓝宗主你何时称呼我舅舅的字了,你们究竟什么时候那么好的?!

       舅舅点了点头,没再过多言语。喜宴也继续下去,魏无羡没来和舅舅说话,舅舅也不去找他。

       后来,我被舅舅赶回金陵台了。不行啊舅舅!你没看见那群小兔崽子都想吃你豆腐吗?QAQ不过我荣获舅舅亲手做的月饼一盒,舅舅果然最厉害!只是舅舅,你下次包莲子的时候能不能把莲芯剔掉?

       后来,金陵台渐渐忙了起来,也没多少空去莲花坞看舅舅了。春天的时候,江伯伯带来消息,说舅舅把宗主之位传给大弟子后,云游四方去了。我不太相信,舅舅正值壮年,怎么就过起了老辈修士的生活?

       再后来,就再没有见过舅舅,但时常收到信,一直是只白鹤送来的,不同的时令总会收到不同的花和果子。到云深不知处时,有时也会见到那只白鹤站在寒室前,蓝宗主的笑容也不像小叔叔刚死时那样透着些颓废,或许,真正放下的不止只有舅舅。当宗主真的很累,舅舅当年一定更累。现在的舅舅,一定过得很好,很舒心吧,真好。

END.

碎碎念:最近在重刷原著,刷到义城篇结束不久,蓝忘机醉酒之前,金凌曾说老长一段指责魏哥的话,提到姐姐和姐夫的死时,魏哥第一反应是安慰……温宁????魏哥您能不能有点愧疚?是没想过还是不敢?

              观音庙结束那段,我特别想改成:

金凌:人呢?

江澄:走了

金凌:你就这么让他们走了?!

江澄:不然呢,留下来吃晚饭?

金凌:不是,至少先抽一顿把随便和银铃甩他脸上然后头也不回地潇洒离去不是吗?!

江澄:……从哪看的?

金凌:景仪给的话本子……

我觉得ok。

评论 ( 5 )
热度 ( 33 )

© 僵尸号勿扰谢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