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号勿扰谢谢!

扩列啊!!!
球球了,md粉取关吧……
旧文不删,填坑无望,暂设私密,有问私聊。
剩下的也没什么好看的了,尽早取关吧,谢谢。扩列下有QQ,一周一上,仅周六晚有空呜呜

这里林北,垃圾文手一只,没有诗和远方只有眼前的苟且(死尸)
如要扩列,QQ号:2015227295,ID和乐乎一样。(现在不一样了)
沉迷挖坑。
幼儿园文笔,ooc是日常。
偏爱中短篇,长篇有时会大幅度删改。
尽是些沙雕短篇,刀子常常有,甜饼月月空。
大本命黑羽快斗,二本命喻文州,三本命江澄。

以后可能会在凹凸浪一会儿。
给我提意见我非常欢迎!但如果对我所写的人物恶意攻击批判的话,不好意思,花式举报了解一下。

〖曦澄〗江老板和蓝先生(上)

*人设墨香的,ooc我的
*答应的百粉点文~
*现代pa
*非主角第一人称视角
*蓝大残疾注意!
————————————
(上)  
   楼下有一家蛋糕店,他们家的蛋糕很好吃,但是没多少人会来买,因为经营这家店的是一对同性恋夫夫。虽然同性恋现在是合法的了,但仍是不被大多数的世人认可,也极少有能顶住舆论和嘲讽相守一生的同性恋人。

    我经常见到的是看上去有点凶的老板,细长的眉毛总是微微上挑,不怒自威。其实这个老板很好相处,一旦聊熟了,好说话得很。不过老板也的确不大会聊天,十句话有九句都带了刺,直刺到人心里去,让人不知为何无名之火就从心底升腾而起,偏偏他下一句就可能是火上浇油,或是一盆凉水浇得你透心凉,这感觉可丝毫让人心飞扬不起来啊。

    每次下班,我都喜欢在他们家买蛋糕吃,咨询室不忙,常常解决完预约的客人就空荡荡的。只是一遇到忙事,就是熬着夜做方案,分析调查。但无论去得多晚,我都见不到糕点师,也就是老板那位神秘的先生。这时候,老板总是边收拾桌椅柜台,抬起手比一个噤声的手势,淡淡地瞥一下里间,轻轻对我说:“我先生睡着了。”那副认真的样子,似乎是什么天使安然在人间睡着了,虔诚的信徒不愿一切事物惊扰到他的神明一样。(可我丝毫不觉得会有这样的存在,在我眼中,老板已经是最最好的天使了!!!)

    更多时候,店里只有少数几个客人,买完了蛋糕就匆匆地走了,很少有人会在店里吃完。没人的时候,老板就会磨一杯咖啡,坐在我对面,东扯一句,西扯一句,一会儿还是隔壁初中生小姑娘的小猫天天守在另一家的阳台上叫唤,过不了多久就变成了现在进口可可的价也太贵了还让不让我们做小本生意了。

   我只能尴尬一笑,看着老板右耳上那只紫色拙朴的耳饰,一看就是某家的情侣款,分分钟奔千的那版。

    我经常会问老板关于他先生的事,老板总是会微微睁大他水灵灵的杏眼,轻轻皱着眉,含糊其辞地敷衍过去,然后瞪我一眼,笑骂:“你还真不把自己当外人。”

    我也笑笑,我从来都是个自来熟的人,却不是个爱探究地太深的人,可对老板,总是忍不住再多了解一点。

    时间久了,自然而然就知道了老板姓江。江老板特别喜欢在午后发呆,但是一眼看上去不像在发呆,每次都要凑到耳边才能回神,真不知道江老板在想什么。江老板总是一副无所事事的闲样,可他的眼里是深沉捉摸不透的情绪,明明乍一眼看上去那般纯澈,偏偏再一眼就会让你情不自禁地沉入那深邃的海洋里。

    人或许就是欠,得不到的偏偏要馋,江老板越是把他先生凸现得那么好,我就越是好奇。又是见不到江老板先生的一天,我坐在店里闲的嚼吸管,就是这时,我听到了江老板先生的声音。店里生意出奇的好,售架上已经做好的蛋糕糕点都卖完了,里间里传出了乒乒乓乓的声音,大概就是糕点师吧在收拾厨具或做明天的蛋糕胚子吧。我撑着下巴晒着窗外洒进的阳光,嘴里叼着果汁的吸管,看着阳光在江老板发顶落下的一圈光晕,然后,声音停了一停,一个温温润润的声音就传了出来:“晚吟,可可粉在你那吗?”江老板应了一声:“在,马上拿给你。”

    江老板先生的声音真的很好听,一听就是温润公子的音色,还带了些南方人特有的柔和,但又无法形容那准确的音色,似乎还带着低低的气声,总之就是好听。过了一会,老板出来的时候面上带了些薄红,嘴里还小声骂着什么,我的眼神瞬间就变得不可言喻了,嘴角划开的弧度甚至还露出了被我咬得“千疮百孔”的吸管。

    我肯定江老板看出我在想什么了,他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什么都没发生!”说实话,江老板这欲盖弥彰的话语配上表情,真的非常非常可爱了。我回以一个“我懂我懂”的表情愉快地被江老板轰出来。

    再一天,我下班时已经很晚很晚了,月亮都快隐入云层中好眠,星星却星星点点地铺满夜幕,像老板指尖搓捻地一颗颗白糖。我习惯性地走远路路过江老板的店,江老板从不爱熬夜,果然店铺已经是漆黑一片,唯有店门前的一盏小灯还亮着,我摇头自语道:“有钱也不能这么败啊。”我走近一瞧,却不住地愣了愣。灯下挂着一个小蛋糕盒,是我喜欢吃的种类。附带一个小纸片,
    “我先生特意给你留的,也不知道你会不会来,感恩戴德吧,哼!
      多谢您这些日子一直陪我爱人聊天,这是我同阿澄一起做的,便当做是谢礼了,小小心意,不成敬意。^_^”
    一看就是两个人写得,老板的字透着凌厉的气息,而先生的字修长圆润,自有一股儒雅之风。这么好的老板,恐怕也就只有这么好的先生配得上了吧。我关了门边小灯的开关,连自己都没有自觉的,带着笑回了家。

    我好像记得我曾经问过老板,是不是因为家里不同意,才在这个一点也不繁华的地方开店,老板沉默了一会儿,说:“其实是我先生那方的压力。我家在我十六七岁的时候出了事,爸妈被人绑架了,姐姐当时已经出嫁,我和师兄没办法,四处逃窜,没能救得了我爸妈。后来我师兄出了点事,失踪了半个多月,回来后性情大变,姐夫和阿姐……总之,家里就剩我和我一个年幼的外甥。我师兄失踪了整整十三年,前几年回来了,但……已经不是我们家人了。除了我那个外甥,我也算是孑然一身,无依无靠,谁来反对我呢?”

    我恍惚了下,小声说了句抱歉。我心里明白,事情远不止这样轻描淡写。但老板不想说,也不好多问,免得提到老板的伤口。但老板好似在叙述别人的故事一般,断断续续的说了下去,好像在讲一个久远的传说。

    “我父亲不喜欢我母亲,而是喜欢我师兄的母亲,因为我和母亲很像,所以连带着也不喜欢我,更别提我师兄做得总是比我好了。父亲本来就很少抱我,师兄来了后,就更少了。每次父亲抱我师兄的时候,我都感觉我就是那个深受封建社会荼毒的家庭中的女孩,不管我做的多出色,我的努力都是不被他发现的。因为我长得像母亲,师兄一直喜欢拿这个取笑我。我其实挺开心师兄来的,因为这样,就多一个人关注我了。我师兄也是个不着调的,但我很喜欢他,想喜欢阿姐那样喜欢,他会惹我生气,也会哄我开心,只可惜直到他失踪,这一点点喜欢的真情,他也无从知道。”

    “但我感觉,父亲还是喜欢母亲的,虽然谈不上爱。最后的时候,父亲还护着母亲。说到底即使再爱,最后也会过度成亲情,这份感情早已在朝夕相处的日月里缠绕在两人身上,割舍不断,你说,他们要是早点明白,多好。”

    “我家和道上一家有点仇,所以,才会惹祸上身。但那家的一脉对我们有恩,所以师兄拼了命也要救他们,甚至不惜背叛我们家。他个傻子,逞英雄也要是个度,他以为,我不知道,我不想保吗?最后,他没保住那些人,我也没保住他。到头来,还是一场空。”

    “后来他回来了,但他不肯跟我回家了。可能是我之前做的事太过狠厉吧,可能是我逼他逼得太紧了吧,有很多事我已经无法说出口了,就像他当初无法告诉我实情一样。我们,终究是回不到从前了。所幸他找到了爱他的人,我也找到了我的挚爱,心中不惦记是假的,大家都好好的就好。”

    “我甚至以为我会孤独终老,我不想相信别人,那太累了。直到我遇见我先生……”

    我想我是个合格的听众,自始至终,我都没有插一句话。但我并没有听完整个故事,因为老板的先生出来了。

    老板的先生就和他的声音一样,温润俊逸,自从见了老板,我认为这世上怕是再没有比老板更好看的人了,先生和老板一比,倒也是不相上下,的确是配得上老板的面容。只可惜,先生是坐着轮椅出来的。

    老板擦了擦手说:“我要陪我先生去看一下医生,你待会儿把钱放柜台上就行了。”老板的先生对我点了点头,笑道:“你好,我姓蓝。”

    老板带着蓝先生走了。我吃完蛋糕后就回家了,我想了想,还是把老板讲了一半的旧事记下来,整理了一下,我感觉这旧事关于老板师兄一段很熟悉,或许下一次见到老板,就能把故事听完了吧。
TBC.
碎碎念:不知道为什么硬是把在蛋糕店喝奶茶改成了开蛋糕店做糕点,emmmmmm,我有罪。
    小小剧透一下,这里以“我”的视角,这个我是一个心理医生,且治过蓝二,嗯对,是那十三年间。
    第一次写短篇分上下,我能告诉你我其实还有好大一部分没写到呢……
    如果再写现pa的短篇的话,近期可能都是这个系列了,江老板和前蓝老师感觉莫名good。
    最近脱粉脱的好快啊,我得去主页改改,萌忘羡的姑娘们尽早脱粉吧,我不但死活嗑不下忘羡而且我还吃拆逆,尽管我的文里会时不时出现很少量很少量的忘羡,但我的确是不吃也不写,说不定哪天我就写了拆逆呢。
   

评论 ( 4 )
热度 ( 5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僵尸号勿扰谢谢! | Powered by LOFTER